close
1be2bb11469a754e15d5c7bad7354723.jpg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道】國立中山大學前進菲國拼教育國際化!中山大學初次與菲律賓聖保羅大學(St. Paul University)奎松市(Quezon City)校區合作,自6月30日至7月7日,展開為期8天的全英語國際專案式辦事進修課程及志工辦事。7月1日於菲國聖保羅大學舉行開幕儀式。中山大學強調,在國際化及全球化的趨向下,期能培育學生以英語進行國際議題倡議的能力。
中山大學教育與人類成長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主任莊雪華指出,本課程採用全英語專案式辦事進修的概念,供給學生設計設計與實作(learning by doing)的場域和機遇,讓學生從辦事中,培養發覺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要害能力,鼓勵學生透過反思對話及動作,來回應這些問題。學生除教練英語能力,更能拓展多元文化視野,促進跨文化溝通的能力與包涵力。
菲律賓聖保羅大學副校長Aurora表示,此為兩校初次合作解決高中生辦事進修課程,此次放置台灣19名高中生、與聖保羅大學從屬高中的20名高中生一路上課學習,並進行一系列的團隊合作舉動,透過台菲學子腦力激盪,對社區急迫的需求提出解決方案。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揭幕式也迥殊邀請台灣駐菲律賓代表處教育組秘書李政翰、菲律賓臺灣教育中間經理黃澤翔共襄盛舉。駐菲律賓代表處教育組李政翰秘書強調,這個研習課程具指標性意義,除是台菲高中生的交換,也透過辦事學習的進程,讓學生能精進英文表達能力,並提出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意設法主意。菲律賓臺灣教育中間司理黃澤翔經理提到,樂見台菲雙邊高中學生相互進修及成長,透過海外學習,讓學生不但增進英文能力,更可以晉升其文化體驗與國際視野,期許將來可以扶助更多台灣黉舍與學生至菲律賓進行交流與合作。
圖1:台灣代表合影。左起駐菲律賓代表處教育組李政翰秘書、國立中山大學教育與人類成長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莊雪華主任、菲律賓聖保羅大學副校長Aurora dela Vega、菲律賓臺灣教育中間司理黃澤翔。
圖2:菲律賓聖保羅大學副校長Aurora dela Vega與國立中山大學教育與人類成長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莊雪華主任(右)互贈禮品。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圖3:簽訂課程合作和談。第一排左起菲律賓代表處教育組李政翰秘書、菲律賓聖保羅大學副校長Aurora dela Vega、國立中山大學教育與人類成長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莊雪華主任。第二排左起菲律賓臺灣教育中間司理黃澤翔、菲律賓聖保羅大學Menor, Santos, Maria, Sotelo教授。
c0ecc19e224879d1161fa7353e79375d.jpg


引用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702/3183105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nqq0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