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馮建棨╱台北報道】

台糖18日召開股東常會,客歲公司營業好處16.76億元,較法定預算增加9.04億元,年度淨利71.63億元也較法定預算增添45.12億元,每股配發股息1.8元。另外台糖今天(19日)也將進行新舊董事長交代,由前任董座陳昭義回鍋。

台糖默示,客歲度建置虎尾馬光農場有機糧倉基地,東海豐畜殖場的負壓水簾及綠能設計豬場改建也將在本年下半年試營運,另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於本年4月開工,台糖正慢慢落實新農業及輪回經濟計畫。

台糖高層轉述透露表現,股東對台糖本年處罰量販產業感應合意,因曩昔多年量販拖累台糖營運,如今終於出手調劑,相信對台糖本年營收有很大匡助。另近期台糖提出2,051公頃地盤給工業局遴選作為台商回台設廠用地,股東認為,台糖應苦守「只租不賣」,才能讓台糖有不變獲利。

按照台糖資料顯示,八大事業部中,客歲有盈餘的是沙糖、生技、油品、商操行銷、休閒遊憩等五大事業部分;不外畜殖、精緻農業、量販等部分則是吃虧。本年已處置量販系統,估計整體吃虧會逐漸削減。

值得注意的是,台糖19日將進行新舊董事長交代。回首2016年政黨輪番後,時任台糖董座陳昭義交棒給黃育徵,三年後卻再交給陳昭義,傳為台糖內部的趣談。熟習台糖人士指出,陳昭義在台糖期間積極處理舊有問題,與糖協扳纏不清的部門進一步釐清,而且收回資產;另任內鞭策食物追溯網,讓台糖在屢次食安風暴中平穩經營。將來若何率領台糖更上層樓備受註視。

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99%B3%E6%98%AD%E7%BE%A9%E5%9B%9E%E9%8D%8B-%E5%8F%B0%E7%B3%96%E4%BB%8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nqq0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