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産生誤食曼陀羅中毒的事務!高雄有一家五口到山區玩,誤把曼陀羅葉,當做了製作原住民美食「阿拜」的假酸漿葉,摘回家後,以葉子包裹米食,沒想到全家人吃完,陸續出現頭暈症狀,個中一名婦人趁意識恍惚前,載家人直奔病院,到院時,五小我都已瞳孔放大,還好急救後,全都救回一命。

把米食包進葉子裡,包成長條狀,這是原住民常吃的美食,叫做阿拜,又稱為原居民粽子,外層是月桃葉和假酸漿葉,但高雄卻有人錯用曼陀羅葉,吃下肚,一家五口,差點喪命。仔細比力,曼陀羅葉比假酸漿葉大2~3倍,並且花型出現喇叭狀,比較偏白色,而假酸漿葉的花是圓錐狀,有白色、粉紅或粉紫色,兩者略有不同,但這一家人到山區玩,卻把曼陀羅當成了假酸漿葉摘回家,製成阿拜,吃完後,陸續出現頭暈症狀,其中一人,趁意識模糊前,載著家人直奔病院,到院時,5小我都已瞳孔放大,還好急救後,都救回一命。xyz xyz醫師透露表現,曼陀羅整株都有毒,尤其果實和種子最毒,如果誤食,會口乾舌燥、皮膚潮紅,甚至心跳呼吸加速,呈現意識恍惚和妄圖的情形,有些野菜長得很像,建議民眾不要亂摘,或食用來路不明的植物,以避免中毒。xyz xyz


文章來自: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702250016000N/5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monicanqq0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