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木乃伊的考古研究又有新發現。古埃及法老王「拉美西斯三世」的兒子「彭塔瓦爾」木乃伊,因為嘴巴打開,像在尖叫,被稱為「尖叫木乃伊」,考古學家一直在研究他的死因,比來終於發現,「彭塔瓦爾」王子應該是動員叛變以後,遭到絞刑吊死。

好萊塢片子「神鬼傳奇」的木乃伊會尖叫,埃及考古學家看了非常有感,因為真的有一尊「尖叫木乃伊」,並且他的成分是王子。xyz xyz埃及第20王朝法老王「拉美西斯三世」的兒子「彭塔瓦爾」的木乃伊,1886年在帝王谷出土,因為嘴巴開開、很不平常,一向是考古學家喜好研究的對象。最新研究發現,木乃伊脖子上有勒痕,驗證了歷史文獻記錄,「彭塔瓦爾」貪圖殺戮父親「拉美西斯三世」,事跡敗露遭到吊死。至於「拉美西斯三世」也沒有善終,他遭到謀殺滅亡是埃及歷史重大事件,傍邊許多細節依然是一片謎團,等待考古和歷史學家漸漸斟酌解密。xyz xyz


本文來自: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702140015000I/57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monicanqq0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